Pingu

這裡企鵝
只是單純想找個地方放腦洞
目前斯雷因一直線

【奈因】不登校は僕達の最高の青春03

上一篇地址:https://cr5083.lofter.com/post/1cc1c01f_547b73e
小番外地址:https://cr5083.lofter.com/post/1cc1c01f_5854794


結果還是拖了好久才更新,苟面Orz
15集實在虐慘了,讓人失去動力_(:_ 」∠)_
扎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口Q(是很熟嗎)


注意!
伊總、雪姐過去捏造有
雪姐跟鞠戶湊成對了Xd
OOC依舊嚴重


以上都OK,正文請往下↓





「…一直以來謝謝你,界塚先生。」

伊奈帆難得的呆愣在原地,他從來沒想過會有機會和斯雷因說上話,他甚至懷疑斯雷因的存在根本是庫魯特歐為了某些目的,所製造出來的假象,畢竟他來了這麼多次,從來沒察覺到任何動靜。

「…這些筆記我已經看完了,還給你。」另一隻纖細蒼白的手臂也從門縫中探出來,手上提著至今為止由他塞進門縫,整整一袋的列印資料和筆記本。由於那雙手臂過於瘦弱,使提袋子這樣簡單的工作也顯得格外吃力。

「非常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,但還是請你不要再來了,保重。」

「等等。」

伊奈帆接過那只提袋,一個反手便抓住那隻彷彿用力緊握就會被折斷的細瘦手腕,並嘗試將門推開,但裡面似乎上了鏈條鎖,只能勉強推開三分之一就感到阻力,無法完全打開。

「!!請、請你放手!」手裡握住的手腕,在皮膚接觸瞬間明顯抖了一下,接著開始努力掙扎,只可惜那力道根本不足以甩開伊奈帆的箝制。

「你就是斯雷因嗎?」伊奈帆將臉探到門邊,想看個仔細,卻發現房內的人身上竟然還罩著一條被單,將整個臉部和身體都掩蓋在被單形成的陰影下。

「是、是的…請、放開我!」原本平靜無波的聲線,因這突如其來的舉動,顯得十分慌亂、無措。

「你不關門我就放。」

「嗚………我知道了…請你趕快放手!」

對方妥協後,伊奈帆依言鬆開禁錮,另一手則繼續抵著門板,就怕門後的人反悔食言。

重獲自由的那隻手像是被燙到一般,瞬間縮回黑暗中,看來是真的很討厭被觸碰,但即使如此,他還是信守承諾,沒有將門關上,抵著門的手完全沒有感受到壓力。

確認對方沒有將門關上的意思後,伊奈帆也收回手,站直身子,向黑暗中勉強能看見的身影提出問題。

「你為什麼不離開房間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雖然你母親的事的確令人感到遺憾,但真的是因為這樣嗎?只因為走不出傷痛就閉門不出7年?」如果真是這樣,那他的心也實在太脆弱。

「……………」仍舊沒有回應。

「……還是你父親對你做了什麼嗎?」

稍微停頓了一下,伊奈帆說出自己一直以來的猜測。

「不是的!父親都是為了我好……!」

提到爸爸,原本靜靜無語的人馬上開始激動的辯解,說到一半才因發現出口的話等於間接承認他的猜測而噤聲。

「………是嗎。」原因果然事出在庫魯特歐身上。

「父親…父親他對我很好,即使是像我這樣的孩子,也還是耐心的照顧,他是絕對不會傷害我的。所以、請你不要誤會…」

即使一開始有些遲疑,斯雷因仍然小心翼翼的揀選著措辭,語氣堅定的為自己的父親辯護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…也拜託你別再來了,不要再跟我有所牽扯…這也是為了你好……」

「………你有按時吃飯嗎?」

「欸?」毫不相關的話題讓斯雷因一時之間無法反應。

「你平常有在好好吃飯嗎?」

伊奈帆不厭其煩的再次詢問。

「呃、爸爸每天都會給我麵包和水?」

「只有這樣?」

「偶爾會換成便當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」終於知道他的手腕為何會細成那樣了。

「請問…」

「明天我會帶便當和筆記過來。」

「咦!?」

不等斯雷因把話說完,伊奈帆就逕自做了決定,接著也不管他是否有異議,轉身便準備離開。

「等等、嗚……!」

陽光從敞開的大門傾瀉而入,讓本想阻止人離開先把話說清楚的斯雷因忍不住瞇起眼,向後退了一步,錯過了拉住伊奈帆的機會。

後者在走出門後,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而停下腳步,回頭。

「還有,叫我伊奈帆就好。再見。」

「等…!界塚先……!!」

趴塔。厚重的大門闔上,也將斯雷因之後的話語阻隔開來。

伊奈帆看著遠方西斜的夕陽,呼了口氣,一邊想著明天的便當菜色,一邊邁開步伐,返回自己的家。

此時他的嘴角帶著,連他本人都沒有注意到,那幾乎不可見的弧度。

 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啊,奈君你回來啦。」

站在玄關拖鞋子的依奈帆原本只是習慣性的打了聲招呼,沒想到居然會得到回應。

「歡迎回家~今天比較晚一點呢。」

伴隨著啪搭啪搭的拖鞋聲,不久後,姐姐雪的臉就出現在眼前。

………今天竟然提早回家了。伊奈帆在心裡小小的嘖了一聲,還是有禮貌的道歉。

「………有點事,對不起來不及準備晚飯。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,鞠戶今天會來,所以打算出去吃呢!奈君也一起去吧!有特別想要吃什麼嗎?」

雪開朗的揮了揮手,表示不介意,並伸出另一隻手想幫他拿東西,卻伊奈帆被回絕了。

「……我不餓,你們去吃就好。」

「欸?現在不餓嗎?還是我們幫你帶…奈君!」

不理會雪的叫喚,伊奈帆關上了房門,隨手將書包和提袋放在桌上,呼了口氣。

即使已經相處一段時間了,他仍有些不知該怎麼應付雪姐的關心。

這時門鈴聲響起,他知道是鞠戶來了。

門外傳來招呼聲,他們的對話從門縫洩了進來。

「還是老樣子嗎?」

「恩……」

「嘛,他也正值青春期,跟姐姐和姐夫出去吃飯,當然會有點抗拒,就給他一些空間吧。」

「恩…但是總覺得對他虧欠很多……喂,誰是姐夫啊!」

「哎呀,反正是遲早的事,現在開始叫比較容易習慣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啊!就算你求婚我也不見得會答應呢!」

「欸欸~~」

聽著外面沒什麼營養的對話,雖說內容似乎和自己有些關係,伊奈帆還是像個局外人一樣,不為所動的翻開書本,開始進行複習和預習的功課。

 

 

*

男孩站在房門前,整個房間簡直面目全非,只剩下破碎的玻璃、四散的棉花和漫天飛揚的紙屑。

男孩只是看著,而後彎下腰,拾起腳邊曾經是自己最喜愛的娃娃的破布,緩緩將之納入懷中,低頭,沉默。

 

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。

那個男人因為被朋友出賣,不僅公司倒了,負債累累,連原本以為真心相愛,能夠一起度過難關的女人也突然消失無蹤,只留下一個屆齡青春期的女兒和年幼的兒子。

所幸事後出賣他的人被逮了回來,債務得以脫手,再加上親友們的援助,讓他們家才能夠維持一定的安穩。

明明只要重新出發,就能改善生活狀況,甚至可能恢復過去的水準,但那個打出生開始就一路順遂,根本不知道失敗滋味的男人卻從此一蹶不振。

每天只知道喝酒喝酒喝酒,有人來勸也是氣沖沖的把他們轟出去,有時又會看到他默默的流著淚,對著自己說不振作不行。

少女看到男人這樣子很氣憤也很不捨,好幾次都和男人起衝突,但依舊起不了作用,反而變本加厲,甚至開始有暴力傾向。

少女知道男人已經不行了,便對年紀尚幼的弟弟說不要怕姐姐會保護你。

於是少女開始到處打工賺錢,希望有一天能帶著男孩離開,到遠方開始新生活。

男孩很聰明懂事,只要是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都會力幫忙打點好,也更加認真唸書,偷偷在心裡訂下目標,希望將來換自己賺錢給姐姐過好日子。

每晚,少女打工回家後,看到餐桌上熱騰騰的飯菜,總會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,為了體貼的弟弟,她要繼續努力。

姐弟倆就這樣在辛苦的日子裡,過了ㄧ段擁有小小幸福的時光。

直到那天。

 

夜裡,男孩被吵鬧聲吵醒,走到樓梯口一看,發現出去喝酒很酒沒有回來的男人在玄關和少女吵架,他的身後還站著兩個陌生男子。

他看到少女拿出許多鈔票和一本簿子,但那些男人只是不停的搖頭。

最後少女實在沒辦法,只好和陌生男人們一同進到臥室,男孩查覺大事不妙,慌張的站起身,小小的腦袋運轉著,希望能想出什麼辦法救姐姐。

在男孩慌亂之際,他和仍然矗立在走廊上的男人對上了眼,只見那個男人咧嘴一笑。

「怎麼樣?你也覺得我很可笑吧?在外面欠的酒債,竟然要讓女兒還,而且還是用身體還!吶,你說啊!你也覺得可笑吧!哈、哈哈哈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

男人發狂般的大笑著,還朝樓梯的方向走來,男孩嚇得趕緊跑回了房間,鎖上門,瑟縮在棉被裡面不住顫抖、低聲啜泣。

他知道那個男人已經瘋了,記憶中會溫柔摸著他的頭,稱讚他好乖好聰明的男人再也回不來了。

但等到恐懼逐漸退去,男孩頓時被一陣空虛感包圍,那個男人怎麼樣都無所謂了,他只知道他拋下了最最親愛的姐姐。

一夜無眠,清晨男孩下樓已不見任何男人們的蹤影,只有面容憔悴的少女提著行李站在門前。

他大叫一聲,連忙跑上前,希望少女能夠帶他一起走。

可是少女卻甩開了他的手說了一句對不起,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,再也沒有回來。

從此只剩男孩和男人。

 

伊奈帆睜開異常酸澀的眼睛,看見了自己房間的天花板。

想不到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,居然還會夢到過去的事。

他揉了揉臉,緩緩從床上爬起。

自從雪離開以後,伊奈帆便開始了更加不值得一提的生活。

他的爸爸只要一喝酒就會質問他,是不是很鄙視他,是不是在心裡嘲笑他,然後開始砸東西,要他不要用那種眼神看他,但當時還很幼小的伊奈帆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那種眼神,只能將視線掃向地板。

等他發洩完又開始流淚,哭著哭著就睡著了,醒來再繼續喝。不停重覆。

到後來伊奈帆也是習慣了,在他發酒瘋時,默默躲到書房看書。

但他仍舊逃不了……

曾經,他很怨懟雪沒有帶他一起走,甚至認為她背叛了他,把他留下來好引開爸爸的注意。

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他也了解到當時才國二的姐姐,經歷過那些之後,根本就沒有餘力照顧自己,他也就釋懷了。

只是在父親去世後半年,雪才又再度出現,若無其事的重新闖進他的生活,還交了個男朋友,讓原本已經習慣一個人的伊奈帆,頓時感到不知所措。

即使已經有兩年的時間磨合,他還是抓不太到和雪他們的相處方式,所以顯得有些彆扭。

他看了一眼旁邊的鬧鐘,指針顯示現在才快要6點。

已經沒有睡意的伊奈帆索性起床盥洗,將惱人的情緒拋到腦後,開始準備今天的便當。

拿到便當之後,不知道他會有甚麼樣的反應?

伊奈帆邊想著,邊俐落的將煮好的菜放入便當盒中,嘴角忍不住上揚。

 

 


TBC.






↑企鵝碎碎念時間↓

這章的斯雷因戲分依舊少,但等把伊總的事情交代完,就會變多多了Xd

伊總也是頗可憐,原本只是個普通的班長,後來變孤獨一批狼,現在還加上了悲慘過去跟與家人互動有點障礙,根本就3重苦難,真是抱歉Orz

都是官方一直虐我斯雷因,只好來虐伊總(誤),結果連雪姐也賠進去了,真的是有點對不起界塚姐弟啊T T

這篇本來就比較黑暗還請多多包涵Orz




下一篇地址:https://cr5083.lofter.com/post/1cc1c01f_661fc3d



评论(5)
热度(28)
©Pingu | Powered by LOFTER